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阿斯番多斯古城遗址
目前还能进行音乐会演出,但为了更好修建,暂停中
我的伙伴,00
我的伙伴,hebe
古城里打盹儿的猫咪
可爱的中东小妹妹
抱着猫咪的白人小女孩
古城的一扇对外绿意盈盈的窗
  • 偷得6小时青春卡路里的土耳其之旅(三)


阿斯番多斯古城

节选介绍:“古城其实是一个古罗马式剧场。古罗马式剧场和古希腊式剧场唯一的区别是:前者依山而建,而后者不是。导游还介绍道,这个剧场中间的表演舞台和观众席是持平的,这样的剧场用作普通的文艺演出,而有斗兽表演的舞台至少要下凹2米,以确保观众的安全。”


置身于这样的环形古罗马剧场中,总有一展歌喉,来出咆哮剧的冲动。

每一步台阶,都要稍微用力蹬起;每一块巨石的堆砌,都无比坚硬;每一段弧度,都显得格外流畅。由于没有现场讲解员,所以我们纯粹靠自我认知去理解它一些有点莫名其妙的构造。

据说,有一座现代式的剧场已在附近修建中,主要是为了慢慢将阿斯盘多斯变成博物馆式来展示,商演就转移到那边去。

这是成为活标本的意思吗?


我想大多数人,还是比较希望能在这儿听一场优雅的音乐会吧,然而,岁月不饶人这话,同样也适用于无论多么固若金汤的建筑身上,这是一场平等的时间交易!


(待续)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