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下午去听刘墉老师的讲座,平和地说这是一场相对匆促和商业化的演讲(虽然老师末尾补充所收酬劳捐于福利事业),而且由于老师过劳的关系导致身体微恙,多少有点虎头蛇尾地结束。然而,不得不说,还是很棒的一场脱口秀,更不像是一场演讲。很和谐的演讲主题:在生命中追寻的爱。老师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来诠释“什么叫做爱”,他的答案我已经忘记一些,记住部分关键词:爱是牺牲;爱是负责;爱是成全等等;有现场的观众提问老师,一个让他汗颜到要穿衣服的问题:你幸福吗?我也忘记他的回答,依旧是记住关键词:生命的壮丽。嗯,其实,这次听现场,更多的是一次缅怀。记忆翻新般地回顾我读书最密集的那段时间,他是陪伴我的其中一位作家,他的文学作品放在今天,感觉是比较经济化的,速食而显然易明的。然而在当时网络符号化不明显的日子里,书籍的飘香、静心的捧书阅读,是如今没办法再复制的。这一次也提醒了我,适时放下手中的鼠标和一系列的电子阅读方式,再度拿起书籍,无论是名家还是杂家,读书是真正的充实!--(拍摄于广州方所书店)

评论(4)
热度(1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