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香港开埠后第一条可以叫作“路”的街,砵甸乍街
砵甸乍街,充满怀旧情怀
走过砵甸乍街,就是繁华的中环,店铺扎堆,鬼老喜欢蹲在墙角喝酒
中环半山电梯
中环半山电梯
中环半山电梯两侧的小酒吧
中环半山电梯俯瞰临街
九记牛腩旁的涂鸦和孙中山旧址指引牌
九记牛腩,正!
玩完半山扶梯,下山后,吃个甜筒吧

平常· 香港 (三)

我们为了寻找一碗九记牛腩,来到上环。小店前不出意料地排着队伍,店伙计有条不紊地招呼。香港街边小店都是很迷你,基本上需要拼桌,吃完你都不好意思慢悠悠剔牙,因为外面排着长龙。九记牛腩真的名不虚传,蔡澜这老家伙也推荐了。腩肉肥而不腻,入味三分,汤汁清甜有后劲,推荐点招牌爽牛腩,牛腩部位里最正的,虽然一碗要155港币,还有,最好点清汤牛腩粉,不要咖喱,也不要点拉面,这样味道最清新,牛腩的味道最好呈现。

 

吃饱喝足后,自然是顺着上环,走到中环。中环至半山的扶梯,是世界上最长的室外有盖自动扶梯(全长800米,垂直差距为135米),分为长长的几节,搭乘全程约需20分钟,其间可随意进出其他街道,游逛两旁商场,或在餐厅歇歇脚。当时为工作日晚上的9点多,酒吧基本都扎堆着鬼老,还有部分游人。香港人,估计才刚刚下班,疲倦回家中。

扶梯最有意思是,不时会悬挂一些招牌在顶上。譬如:一国两制、舞士列传、夜奔灯。夏日晚上的香港,是祛除了燥热的,固有的海风轻微拂过,扶摇直上之际,清爽之感慢慢涌现。

终于到达半山,这里是香港中产阶级菁英及中小公司老板们的地盘了,楼价到了半山,已经再向上跃进两倍。而继续往上就是马云之类超级富豪的山顶别墅了。半山的一个小破车位就要200万。

我们徒步下山,蜿蜒的山路只有双向两车道,基本不见巴士踪影。当然,住到半山了,基本不是开车就是打的士了。接着就晃到中环兰桂坊,灯红酒绿各色酒吧,各种肤色,鬼佬们还多过国人,就爱拿着酒瓶子依着酒馆外墙体站着,三三两两聊天,空气中蔓延各种呛鼻的香水。

香港石板街,其实即砵甸乍街,位于中环荷里活道交界至干诺道中环段,是一条香港著名的怀旧老街,历史悠久的地面由一块块大石板砌成,故又得名石板街。白天有很多铁皮屋的小店贩卖各色小玩意,夜晚,在昏黄的灯光下都关门,显得有点落寞。与隔街的红火酒吧及层层叠叠的世界大牌招牌相对,有种香港人骨子里的固执,坚持原有的一切,哪怕就现在摩登时尚的人,觉得走石板街容易扭到脚,还是保留这部分的传统。

 

(完)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