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平常 · 香港(一)

近半年去了四趟香港,以前都是匆匆、大包小包抓紧时间买完东西就急走,着实一副“大陆蝗虫”模样,所以对于香港,我是陌生的;对于之前爆发的政治冲突,也觉得那与我无关。

而最近由于频繁的过埠,有了比较多的时间去了解这座混血城市,慢慢将原先的生活节奏融合进去,自然是别同于以前的感受。

 

记录下7月在香港看了奈良美智的作品展,主办单位是商业性质的艺术馆,尽管如此,还是免费进场。展列的作品并不多,馆内清静,有至少三名工作人员不停巡视,提醒参观者不要进行拍照行为。值得描述的是,艺术馆隐匿在金钟的亚洲协会会展中心内部,而会展中心又藏身在香港政府所处的金钟闹市区中(前段时间闹哄哄的占中活动,占的就是这儿)。

在这么繁华的商业金融中心里,建有玻璃栈道、植被非常丰富的空中花园,由富商刘銮雄注资兴建,同时,这里还是一处军人工场旧址。我歪打正着从艺术馆的外侧兜圈进入,那天下雨,我搭乘电梯来到二楼平台上,空无一人。有一个斜着的佛主雕像迎接我,周围被高楼包裹着,这里,很像一块突兀、陡然上升起来的空间,居然可以听到鸟语鸣啼。

沿着玻璃栈道,逐渐看到玻璃屋的展馆,不远处,在粗茎盘错的半腰大榕树旁,屹立着一门油亮的大炮,像是天然的艺术品陈列在此。被雨水打磨得油亮的茂密草丛里,点缀着奈良最新作品小白狗模型,居然和大炮摆在一起,无比和谐。

 

展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,可以通过下载解说APP,在每到一幅作品前,按照提示,收听解说。不算大的展示内容,一圈可以走完,远没有外面的空中花园让我心仪。

 

其实从地铁站出来,到这个地方,没有特别明显的指示牌子。我都是一路问着、半信半疑走过来。被我问路的人,有奢侈品商店据说很高傲的店员、有附近五星级酒店看人识眼的行李小弟,有困在小房间里吹着风扇的停车场保安,有因为走错进了英国领事中心的不太会中文的看门阿姨,都是很热情的比手画脚告诉你怎么走怎么走,都是很尽心助人为乐的香港人。

 

当雨势过大,我重新走进有让人闻起来舒服味道的大牌林立的商场避雨时,穿梭在闹哄哄的购物人群中,也许这个城市,不仅仅是为了满足购物,而且当它的购物环境受到多种因素冲击下,已经不复之前的优势时,我们再来香港,能获得什么呢?

(后续)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