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这是一组遗珠菲林片,在我找图片时翻阅到的。2013年云南之旅,想起来,已经有接近2年没上高原了。

不知道为何,重新看照片时,特别是看到雪山,竟然眼眶红润。

还记得当初,在梅里,等不到日照金山。又哭又笑,笑是对同伴说,我05年就看过了,所以没啥。哭着却说,8年过去了,为何我还如此这般呢。

也许对着雪山,你没来由的就是敬畏,然后有种恨不得掏心挖肺想对它说。

看着经幡、雪山、白塔,那段时间,总是在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,而后来,渐渐骄奢淫逸了,爱上海岛游,享受碧浪银滩,可是,为何总有股空虚,在提笔写游记时,是千篇一律的赞美,而无一心灵感应。

这种失落,导致,总是忘记细节,约稿的,跟朋友讲攻略的,就是不断边百度边查阅。

而每次苦难的旅行,现在想起,一个毫毛大的细节都能记得。

这种苦与恨,美的炽烈的情感,是雪山和高原能给我的。

后来,我将这组照片发在朋友圈,并且建议,如果可以,请有孩子的父母,别急着带娃去国外玩,先走走祖国的大好河山。

哪知引来几位朋友的质疑,无非就是国内景点人多啊,门票贵啊,高原反应啊,甚至有个还大言不惭说这些地方,10几年前都徒步过了,现在比以前逊色不知道多少,不去也罢。

真的很想回那位家长,如果真的徒步过,真的在看到这些壮丽背后苦过,就更应带你的下一代来体验,体验这种需要艰苦而看到的美景。而非已经为安逸,给莫须有的借口,冠冕堂皇的带着娃儿自拍,说着去旅行去见识,而无非就是自己享受罢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20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