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孤独跑步日志5.20

今儿跑完,右腿膝盖一直不太苏胡,套上护膝,还是坚持跑完5公里。最好的配速是6分30秒完成。

也不知是为何,今天跑步过程中一直蛮伤感,都会幽幽想到我的父亲。由于不在同个城市,我们如今很多的交流都会通过微信语音,偶尔我也会发下我最近跑步的路线图给他,虽然他没有回复,但是我还是一来劲儿就会发这些有的没的给他看看。

然后就有一些凑巧不巧的片段,在跑的时候用时间窜连起来、拼凑的回忆。

在我不到10岁的时候、父亲40岁前,我们都经历了一次病痛。那年,我得了急性肝炎,刚好父亲意外膝盖受伤。我记得住院时候,父亲每天是在家里,瘸着腿做着我爱的饭菜,记忆最深是冬菇焖鸡,那味道,撩起味蕾而让回忆难忘。病愈后,父亲落下病根,而我莫名地给禁足不能做太过激烈的运动,连上体育课都不行。据说肝炎恢复后要静养,最好不要乱跑乱跳。我自小就很多动,不知道是否因为禁足那些日子,我就变得不爱跑动了,当然,可能这只是个插曲,体育白痴不是一日就练就的。

后来,我长大了,父亲变老了。

在我30岁处于人生一个低潮时,很难过地父亲被确诊帕金森病。当时的我,镇定听完医生习以为常的描述后,我平静,但真的很想哭,不能接受让我最大依靠的大山也有慢慢坍塌的时候,从医院出来,父亲碎碎念着不过就是胳膊腿儿酸酸,至于吗?

由于父亲的病理情况,剧烈点的运动是不行的。当时某天晚上,父亲想去外面走走,我说陪你去吧。换上球鞋,我和他去家旁的一个绿地圆盘走走,大概就是一个400米的闭环花圃,路面是铺着砖块的,并非平坦。那时候我是没有想着去跑怎么样,跟着父亲,他说年轻人跑起来吧,我慢慢走就好了。我有点鼻酸说好吧,那我跑一圈后来找你。

记不清当初是走了多久,就记得我一直往前跑,因为我想跑到前方,就会见到父亲;而我的身后,也有着父亲。那种感觉就是,你有个人挂着,就怎么跑也不会迷失。后来我追上了还在走着的父亲,他不利索的步伐,有点磕碜,但很努力地挥动双臂。我轻松路过他,大声说,手臂再大力挥起来哦!我再跑一圈,你等我!

那时候我30岁,感情不顺,父亲60岁,迎来身体的一场硬战!

很遗憾,随后的4年,我们没再一起跑过。

最近的一次他来到我生活的城市看我,在我住的地方附近住了两天,尽管父亲已经患病4年,但还是坚持工作,也坚持着日常的运动!所以他的身体状况没有想象中差,住的这两天,他每天早上都到我现在平时跑步的江边散步,我非常可惜当时没陪着他,因为直到最近我才开始爱上跑步。

 

我不想在这片散记的最末一段写上,“我希望~~~”我想,下次我回家,一定要和父亲一起去散步,不再跑在他的前面,而是和他并肩,慢慢走,跟着他的步伐,就像小时候,他带着我般!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热度(33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