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去年九月中旬自驾前往广西、黔南的游记,现在才慢慢梳理。记得出发那天,正遭遇台风“海鸥”,我们就这么一路风雨启程前往第一站:桂林阳朔。

再也不是上一次去阳朔时,坐通宵巴士的经历,一路的高速,平平稳稳。在广东、广西边界处,台风带来的风雨终于被我们抛于脑后。

远处氤氲的山韵、时有时无云烟的缭绕,在每次穿越隧道后,我总是将过往几次前往阳朔的记忆在叠加。

果然阳朔的变化太大,以前小小的一条西街,数年光阴、已经成了一个市镇。我曾经在年少时踩着掉链子单车去月亮山的那条小道,不仅被拓宽、而且成排成排的客栈酒馆在建。出发前已经预计到的繁华热闹,还是超乎我的预料,好在,我在网上订了一家已有400多年历史的四合院改造的客栈,坐落于遇龙河旁,确是格外安宁。甚至我们到后,出来找吃饭的地儿,还要打着电筒。可惜因为台风的波及,云层颇厚,无法在今夜看到星星。就在客栈的四合院中央与老板喝茶闲聊,听着他作为这幢古宅的后代,精心保留它的原始风貌,并变幻它令其适应现状。作为阳朔非常独树一格的青砖四合院客栈,它的背后,有着很多与它一样历史的古宅,然而很多人,为了去迎合日益膨胀的游人群体,多数是推翻之,重建现代风格的酒店。而古韵潘莊的主人,却执拗地坚持初心。

次日上午,我们吃了主人家为我们准备的粗茶淡饭,出发游漓江最精华的一段—兴坪。非雨季的漓江,部分水域的河床露出水面,即便如此水浅,但依旧清澈。在竹筏上悠然荡着,虽然柴油机的竹筏略吵,并且还在中间让我们登上一些小岛美名是休息,其实是让我们去消费,但依旧不影响我们的雅兴。

漓江的山水,不会因为这些人为的东西而失色。它们欣然处之,永远是淡淡地,像幅清灵的山水画。即便是在枯雨季,块块鹅卵石曝露的河床,也依旧让人感受到桂林山水,那份甲天下的气质。

上岸后,我们吃 了碗地道的桂林米粉。虽然简陋,但是干净。米白色的粉条、鲜明的桂林辣椒,特别是那口酸豆角,酸辣酸辣的味道,独有的桂林米粉味道。

(待续)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