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伊斯坦布尔大学
不知名的伊斯兰清真寺庙
圣索菲亚大教堂
又一不知名的清真寺庙
蓝庙
旧皇宫
博斯普鲁斯海峡广场
蓝庙前的广场
  • 偷得6小时青春卡路里的土耳其之旅(五)


伊斯坦布尔,我们把它放在旅程最后一站,像是饭后甜点,总会是最动心、温醇的一笔!

我的伙伴00说,伊斯坦布尔在她心中,是浓墨重彩的一笔;

我的伙伴HEBE说,伊斯坦布尔是她采购手信消费的终极一站;

我心中的伊斯坦布尔?

矫情点,我希望在这里能找到陈绮贞“旅行的意义”中歌词所写的“埋藏土耳其的记忆 ”有所关联,然而逗留的时间太短,而占多数时候,我们填鸭子式塞进著名景点、迫不及待的匆匆一阅!

这是一座让人沉迷,必须花心思去了解的城市。它古老深邃的人文,埋藏在千万年现今种满郁金香的古城墙中,你每次不经心的抚摸那一座座清真寺庙的古墙砖瓦,都能聆听到这个国家沉重的信仰祷告。


一天五次的宣礼声,扬起时分,所有喧嚣的音乐都会停下来,街道上的行人,带着好奇心倾听的游客,伫立着观望,穿越城墙、飞翔在博斯普鲁斯海峡,来回串游欧亚大陆。这是一种坚定地信仰力量,在启示我们,心灵上有强大的支撑。

这里的人们是幸福的,信仰的纯真和坚定,得益于对自我的肯定;铸造的心灵防墙,有摧不可挡的某种神秘力量。我们不正好就是缺失这种吗?

所以我们,总是要武装坚强,拆毁信任,茫然而无所依偎。

信念,是伊斯坦布尔,在我心中的印象。



评论(4)
热度(15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