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在一个24小时营运的书店里坐下,拿了两本书!一本是东野圭吾的小说、一本是陈坤担出品人的访谈类快餐书!叫了杯茶和蛋糕!没有Wi-Fi、移动4g信号不再!就这样,感觉有点缩在窝里。周遭都是文艺青年模样的人,多数为女性!我是外貌为标配的典型读书女;戴眼镜、素颜、无漂染发色、神情不自信!身陷当中,非常和谐!只是该有的读书心态,缺失最厉害!
这是我第二次来24小时不打烊书店,第一次没有任何消费,纯粹因为等人无聊随便找个地坐,靠着硬邦邦的非消费区椅背,顺手拿了本莫名其妙介绍蝴蝶标本的书,翻阅了30分钟!佩服吧,哈哈!其实全部阅读只耗时2分钟,剩余的翻阅都是用来作势,隐藏起一对偷听的耳朵!
身旁一名职业装扮的年轻女子,一直在小心电话中,先是微信语音,接着电话响起!引起身旁翻阅蝴蝶标本书籍的我的是一句:你们先睡吧,我没事,我今天不回去了,你们别担心!作者我最擅长除了八卦就是推理,立马加长翻阅蝴蝶标本书的时间,预感这会是名感情生活目前出现问题、异乡漂泊的女孩!打的是份群体性的工作,有相互依靠的同事姐妹,互相取暖、抱团讨论各自的恋爱苦扰!职业装mm的黑丝袜有个小破洞,在我面前走了两圈来回,心不在焉随便翻阅书,不时摸着袋口的电话,等来的是同性的关怀,显然不是她期盼的!她随后抽起本书,坐在我旁边。

虽然与她的间隔可以坐多一人,我任然可以感觉一股强烈的低气压,伴随轻轻颤抖,和厚重的呼吸!这个书店的不打烊,也许成就很多心思想独处的灵魂,无论出于哪种原因,这里的书籍可以成为一种屏障,让你能不无聊地与自己相处,不会孤单、不会尴尬!
职业装mm在低语颇久的电话后,终于离开!离开时歉意地望了我一眼,可能觉得干扰了这位姐姐看书了,呵呵!而蝴蝶标本书在我满足完八卦,和一声朋友已到的微信声中,给好好重新放在架上!

这第二次来24小时书店,我花了15分钟用手机打字回忆了上次来书店的印象,又将打量的目光锁定在我对面的一名中年略秃头男性身上,刚抬头交汇了眼神,感到他也在打量我,可能,在他心中,又是个利用这个空间打发时间的不爱看书的人,不然,摆着两本书,还在玩啥手机啊,装势拍照发朋友圈吧,这年头,年轻人不爱读书凑啥来书店嘛~~~^_^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