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(印度洋明珠-塞舌尔闲散游记  多图预览,摄影器材:CANON 5D3)

二. Praslin 一个让上帝亲吻过的失落园

Praslin是塞舌尔的第二大岛,精华于它,同时各条一日游的线路,Praslin的地理位置更加优越和方便。

我们在这个小岛上居度过5天4晚,住了人生最奢华的酒店,相信以后也不会再被打破了,呵呵。虽然岛不大,但在优越的海岸线上,都点缀着各大奢华酒店,多数有自己的私人沙滩。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自由度更高的民宿,体验当地克里奥人的生活,不过其实好多都是欧洲人开的客栈了现今。

岛上公路只有双行道,起伏坡度大,当地人可以熟练地驾驶,如果你选择租车,除了适应右驾驶位外,还要格外留心,因为不期然就会被窗外一抹蓝给迷惑而眩晕。

海是夏天最特别的气质,当然在这里,它的气质是终年的常蓝。从来没见过这么丰富的各种蓝色调调,恰如其分的伸展,延至天际,直至融和。沙子细腻如女人发丝,踩踏上去,松软饱和,无不惊叹这么幼滑。

这里有世界排名前三的著名沙滩,我也没特别前往。因为,随处的一望,它都是美得让人窒息,情绪上来,不顾烈日的狂野,沿着海水的摇曳,踏浪亲近,水冰凉有力,你甚至可以见到脚丫子的毛孔在舒展吸收。

这里,真的是天堂。


我们住在全球联锁的莱佛士酒店,有特别的中文服务。在水岸餐厅认识了调配到这服务2年的陕西小伙TERRY,老实憨厚有一口特别洁白的皓齿,肤色已经熏上了古铜。很热忱地与我们攀谈,也透露着异国的孤单。在其中一个晚上,我们吃了一顿性价比超级低,但调调爆好的海鲜烛光晚餐,点了他特别介绍的餐点,听到我们难得高评价,他特别特别开心。其实我们多少是为了安慰他,无可否认海鲜的食材是尤其新鲜、无法比拟的,但是做法怎么能跟嘴刁而要求细腻的国人比呢。

在莱佛士酒店吃完最有调调的这一餐后,我们和TERRY道别。热带岛屿骤变的天气时晴时雨,这一夜恰逢暴雨,在电瓶车将我们送到住宿区时,能感觉TERRY的招手还在身后......

这里的一切奢华美景,终究比不过自家前面那条略肮脏小路。相信两年后的TERRY,带着一身的古铜和海水浸泡过的味道,自信满满回到北京!

我们去了离酒店不算远的Lazio沙滩,由于当天酒店特殊断电,所以所有的派车服务以及中餐都免费提供给客人,这算不算是幸运呢。开车送我们去的小黑哥特别友善和热情,会贴心地给客人备上沙滩毛巾以及淡水。要知道,在岛上,淡水资源是特别珍贵的。

我们在Lazio浮潜,晒太阳,看晚霞。欣赏这世间馈赠的蓝瑰宝,心无比平静,听着温柔的海浪,卷起翡翠般透彻的浪花。周围三三两两的游客栖身于椰树下,互不打扰,如有眼神接触,都友好笑笑。多数是白人在这里度假,他们自由奔放、又天性乐观。

就是可惜浮潜看不到太多的热带鱼,这里不是浮潜乐园,是给人放松、惊叹的地方。



 

评论(2)
热度(32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