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(印度洋明珠-塞舌尔闲散游记  多图预览,摄影器材:CANON 5D3)

一.MAHE 世界最小的首都


记得去年参加LOFTER组织的摄影比赛“去过最远的地方”,当时在游记上最后注上“截止2013,去过最远的地方-土耳其“,没想到时隔一年就打破了最远的距离。

五月份启程到达非洲塞舌尔,去这个传说中人类最后的伊甸园。从此我的人生旅程标上又多了一个像屁股般好玩的戳印- Seychelles。


要去人间天堂,长途跋涉是在所难免。几乎乘完海陆空所有的交通工具,几乎是24小时在赶路,当地平线耀眼的光折射进机舱,当已毫无时间概念的我,从黝黑肤色的空姐的含热带气息的微笑中,走下飞机时,毒辣的太阳光线已经默默告诉我,你到了。


怎么说呢,在这里,非洲标签你只能从当地人的肤色上去获取,塞舌尔已是全球顶级的旅游胜地,威廉王子的蜜月首选,我们所看到的,是很悠闲、白种人占据的一个地方。设施虽然简陋,但也应有尽有。马埃岛是塞舌尔最大的一个岛,也是经济政治中心,维多利亚是它的首都,全世界最小的首都,小到只有一个红绿灯。就相当于是一个小城镇,周边被大片的蓝所包围,空气清新,植被艳丽,每个人都彬彬有礼,穿着带有海水味道的衣衫,有种感觉总是随时就跳入大海畅游。

我们因为候船前往普拉兰岛屿,所以有了一些时间去四处走走,不用地图、也不用交通工具,一下子就能来到它的市中心,膜拜了下唯一的红绿灯街区,还有超级迷你的标志性建筑物小笨钟。然后就急着寻找水源了,因为实在太热了。

风不会黏糊糊,很清爽。光线似乎很温和,但实际却无比犀利。能感觉皮肤带来的小小不适应,白种人拼命地裸露他们的肌肤,去刺激形成健康的小麦色,黄种人在这里并不如马尔代夫的拥挤,特有的高调艳丽长裙、大阔边帽子并不常见到。

总之我们在路上,还引来不少非洲伙伴的再三注目,特别是我们进银行兑换当地货币时,黑呼呼的警察小哥特别留意我们,而且不允许我们在银行内使用手机,因为他们是不能在银行内打电话这些使用手机的行为的。OH!我多么想拍排我前面的肥臀豪乳小美妞的背影啊!

我们花了RMB17买了一听可乐,在街边的椅子上坐着。在整个塞舌尔最繁华的街道上,没有耀眼的名牌商店,就是很普通的小街小巷,看着人来人往。听着非洲特有的鼓乐街边表演,眼暂时触不及那些惊为天人、丧心病狂美的海水沙滩时,这是一个安静、平凡的小镇。很真实、很接地气,摆摊着我们十年前的一些小玩意,我努力在调整疲倦带来的迟钝认知,因为遥想中的非洲,好像似乎不太一样。

我先生说,这里不算是真正的非洲,所以没有太多你想象的元素。因此,如果有机会,我还想下一次再来次非洲时,去肯尼亚,人生一定要去看一次最波澜壮阔的动物大迁徙!

评论(4)
热度(21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