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CE Fennie

一张好的照片,就像是摄影师的自拍.---------fennie 自由职业 约稿或转载请联络email:fennie@139.com

孩子一周岁的日子,做了简单又不失传统的仪式。

之前有想过N种纪念方式,譬如布置满屋的气球,邀请亲朋好友开个大趴体。但,到最后纵欢的可能只是大人,也就是走走仪式发发朋友圈罢了。

所以,我希望给孩子来到人世间第一年最传统的行仪:

一大早梳洗更换中式服装,给孩子梳头唱梳头歌祈福,他爸爸代他给祖先上香,简单地介绍这名新的家庭成员,随后是传统的满岁孩子抓周仪式。

抓周的东西各代表不同的祝福与预示,半小时内孩子对哪样东西兴趣最大玩的最久,那就象征着以后他某种人生趋势,当然,这些都是纯属一种祝福!

 

孩子在半小时内,第一时间抓了包子,一咬假的,就扔了!随后就一直在玩毛爷爷大钞,哈哈!接着转了一圈对其他的东西兴趣缺缺,停留在我的相机上,捣鼓了一会!最后又玩了会笔。时间到!这几样东西在他的小手里停留了最久,好吧,一枚妥妥的吃货,但也不忘赚钱,有点小爱好,烧烧钱啥的。

周岁的仪式就这么结束了,继续各种有了娃后的吵吵闹闹。这一年,孩子在不停长大,感觉自己,疏远了一些自我的生活,莫名有些伤感。但随即就给孩子的哭闹打断,是吧!这才是生活...

这么一个日子,也默默为自己点赞,不容易的第一年。

谢谢你愿意成为我的孩子;

希望我可以把时间再更好分配,对自己好点,对关爱自己的人再好点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(5)

© SINCE Fennie | Powered by LOFTER